欢迎来到福建省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首页 社会责任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言:为学生“送书到家”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言:为学生“送书到家”

发布日期:2020-01-18 08:46

人民政协网福建2月18日电(记者 王惠兵)“现在每天6节课,每节课30分钟左右。”2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小学的陈珊老师告诉记者,“空中课堂”开课之后,许多家长反映,孩子们能收收心,少玩游戏、少看电视,有固定的时间上课学习、写作业。

“网络课堂虽然是上起来了,但不少家长、学生还是发愁,因为课本还没有拿到手中。”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建议,教育部门应紧急采取措施,将新教材配送到学生手中。

目前仅福州就有230所学校、约35万师生通过网教通平台实现复课。在调研中,陈雨农发现,虽然各地新学年书本教材基本发放到学校,但不少学校因为疫情防控管理,无法将书本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导致教师备课慢、线上课堂展示困难、教学互动不畅、课后练习无法正常进行等问题。

“希望及时将教科书邮寄到家,让学生有课本可以深入预习、复习、理解教科书的内容及核心知识点,还可以降低老师的备课及课堂展示的复杂度,确保与平时教学无异的教学质量。”陈雨农认为,教科书和同步教辅及时发放到家,还有利于学生用眼健康,让他们在“网上”下课后就不需要继续对着手机、电脑完成线上练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