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首页 社会责任停课不停学关注(九):仓山区淮安实小及时发放教材到学生手中

停课不停学关注(九):仓山区淮安实小及时发放教材到学生手中

发布日期:2020-03-01 08:59
 

1583050814734.jpg

同学收到新书,高兴不已 学校供图

 东南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昨天(2月29日),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传出新教材发到学生手中的消息,这是福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后,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率先传出的喜讯。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市教育局发出相关通知后,各个区教育局也陆续发出通知,要求学校积极行动起来,记者从福州市仓山区淮安实验小学获悉,学校在接到仓山区教育局通知后,积极召开学校动员会,采取学校、家委配合,家委代表送上门的方式,将新学期教材及时发送到学生手中。

“非常感谢老师还有爱心家长的主动帮忙,让孩子领到了新学期的教材!孩子拿到书本后感觉比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还要开心,孩子在家也可以预习新学期的内容了!”这是淮安实验小学一年(2)班陈思妍同学妈妈给班主任发来的感谢话。

学校校长吴重坤介绍,截至3月1日,学校25个班, 1069人基本领到新教材。“这是家校合力,速递‘爱心’取得的成果,在防控新冠肺炎这个‘考题’前,学校采取了‘非常应对’的方法一一攻破难点,有序稳妥地做好纸质教材发放。”他说。

 

1583050833761.png

学校老师、家委做好打包工作 学校供图

吴校长说,根据上级要求,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淮安实小关于防控疫情期间新学期纸质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副校长张昌惠立即响应,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展开部署,明确了“消毒防控、家长自愿、分批领取、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成立了教材分发组、发放组、卫生防控组,以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的“三分”法,落实好安全防控疫情相关措施,确保纸质书及时下发。

副校长张昌惠介绍,学校28日召开会议,当天晚上,各班主任就完成各个学生家长领取书籍地点信息的收集工作。次日,邀请3至5名家委到校配合班主任进行打包工作,打包好即安排家委到不同的分散区域分批集中发放教材。“发放过程分别安排专门人员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教材消毒,佩戴口罩、手套,避免交谈……”每一项工作做到细密部署。在学校打包工作做好后,一袋袋饱含真情的书籍被家委代表送到相应区域,家长们分时段逐个领走书籍。

1583050909212.png

学生使用纸质教材上网课 学校供图

1583051227025.jpg

一位家长反映之前买到盗版教材 网络截图

而针对部分不在福州的同学,学校也在家长自愿付费原则的情况下,采取了邮寄教材的方式,及时将书本快递出去。

与该校收到教材兴奋不已的家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学校家长仍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学校通知发放教材的事宜,更令部分家长感到气愤的是,在网络上买到的教材竟然是盗版。“纸质很差,内容还与电子教材不一样,迫不得已只能将就用了。”一位家长表示。

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再次呼吁,孩子们教材发放的事宜还需学校尽快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根据相关学校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做好发放工作。“及时发放纸质教材才能保证好孩子的视力,同时也能让孩子接受正确的知识教育。”陈雨农说。

转自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