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首页 社会责任停课不停学关注(十)暖心!福州多所学校学生拿到书了

停课不停学关注(十)暖心!福州多所学校学生拿到书了

发布日期:2020-03-02 09:00
 

福州鼓一小班主任、老师到班级为学生打包教材 学校供图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开展网上课堂,为了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2月13日,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建议福建省应尽快发放纸质教材,此倡议得到教育部门的积极响应。在继省、市教育部门的通知下发后,3月2日,福州的多所学校传递出一个共同的喜讯,学校将新教材发到了学生的手中了,孩子们面对新书,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疫情之下见真情 鼓一小免费邮寄教材

“在这么特殊的时期,学校能这么贴心的把书快递到学生家,真是太及时了。”这是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6)班林思齐妈妈在班级群里给老师发来的感谢语。学校总务处主任郑锋介绍,为解决学生无教材上网课的问题,鼓一小根据上级通知,召集行政讨论相关事宜。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交叉感染,几次商讨后,学校最终决定以快递形式免费为学生寄出教材,减轻家长负担。

“各位家长,学校将免费为孩子们寄送教材,请大家将收件地址填在表格里,下午3点前要填好哦……”2月28日上午,类似的摸底信息在鼓一小各班的家长群里迅速传开。家长们非常高兴,很快就完成了信息摸底。热心的家长们还提出要到学校帮忙打包。因疫情防控不容有失,老师们还是婉拒了家长的好意。

福州鼓一小班主任老师到班级为学生进行打包教材 学校供图

当天下午五点,邮政速递公司工作人员就将部分班级的面单,包裹袋和胶布送到学校,第二天上午所有班级的邮寄材料都已配送到校。

2月29日上午,按照学校安排,老师们按年段错峰到校,接受体温检查,洗手消毒后,细心地将每个孩子的教材簿籍打包好。想着过两天,孩子们就能收到教材,老师们也非常高兴。上午十点左右,全校学生的教材已打包完毕。3月2日星期一,学校就迎来快递公司人员,将饱含温情的教材运送至学生手中。家长阮楚涵妈妈表示,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娃儿们的空中课堂才能得以了保障。疫情之下见真情,谢谢!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校领导、老师并肩作战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邮政工作人员到校打包教材 学校供图

“孩子们,课本已经在路上,请查收!”3月2日上午,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的老师们也给家长发去了温馨的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暂不能归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孩子们的课本怎么领?

钱塘文博小学通过EMS邮政快递方式向近2400名学生寄送了教材,既不耽误新学期的空中课堂,又保证了近期居家隔离的防疫效果。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学生使用上新教材上网课 学校供图

钱塘文博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从联系快递公司到分书发书;从统计每个班每一位学生精准邮寄地址到为书消毒打包、贴签、装车……一系列工作的背后凝聚了钱塘文博小学领导和老师对孩子们的爱与付出。

拿到教材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为学校的“暖心送书”点赞!

福州市华南实验小学包邮送书上门、还送战“疫”书签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为学生发放战“疫”书签和福袋 学校供图

3月2日上午,福州市华南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快递企业也是准时到达学校,将新教材统一运走、进行消毒、打包、快递上门。学校副校长韩鹏峰介绍,在这疫情期间,能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确实不易。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将问题解决了在前头。班主任收集家长信息,由快递公司统一下单。各年级书本总体打包,由校长带行政班组负责,尽最大限度地减少打包人数。单件的打包分装,由快递公司保证疫情消毒的情况下负责。

福州市华南实验小学老师到校帮忙打包 学校供图

每一个华南学子除了收到课本与同步练习,还会收到一个定制书签。书签内容是对战“疫”的鼓励与祝福。一个福袋,内装各类花种。春日中,同学们种下新学期期许,正式开学时,将花苗带回学校,让自己的班级春意盎然。

记者从中国邮政福建省分公司获悉,截至3月2日,已有390所学校,35万名学生通过邮政快递领到170万册学校发放的教材。

省政协委员陈雨农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教育主管部门科学决策,学校精准施策,家委通力合作;以及新闻媒体积极搭建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保障好全省数百万名中小学生上好网课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自己也感到无比的欣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福建省政协《致全省政协委员的倡议》的号召,积极献计献策,这也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他说,相信在厦门、福州等地的率先带动下,在各个学校的有益尝试下,这项工作一定会在全省普遍推开。

转自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