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首页 社会责任省政协大会开幕后,一个新的“问候”方式流行起来了!

省政协大会开幕后,一个新的“问候”方式流行起来了!

发布日期:2020-01-21 08:43

“我想提个建议”“我发个言”“这是我写的提案”……1月14日,为期5天的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落幕。回忆全会期间的每一个场景、每一处细节、每一段话语,最是萦绕心头的,莫过于这“亲切”的开场白。

凃雅雅委员说,要凝聚港澳各界力量,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起港澳与中国内地双向交流的国际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新作为。

黄海委员说,要依托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小微企业综合信息平台,用于解决贷款发放过程中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企业融资难,助力高质量发展。

陈雨农委员说,搭建全省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汇聚全省九个地市及平潭的乡村资源,做到全省“一盘棋”“一张网”,让绿水青山得到充分保护、有序开发。

……

从一带一路、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到乡村振兴、深化教育改革、巩固脱贫成果、完善生活垃圾分类,500多名省政协委员豪情满怀,尽显担当,讲问题入木三分,提建议有的放矢。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攒足“底气”,做好“功课”,发言几乎全脱稿,“百姓想什么,我就说什么”,夹杂着浓厚的“亲昵味儿”。

不仅如此,在福建省政协全会上,一股“亲民”之风扑面而来。

“我‘晒’朋友圈里的直播你有看吗?”省政协大会开幕后,记者发现,周围不少市民流行起新的“问候”方式。原来,“省政协全会直播”这一创新形式,已得到许多基层群众的喜爱和支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人人都能参与。

“今年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可谓是创新之‘花’处处开,没想到还能够再感受一遍。”大会开幕当天,不少政协委员参加完开幕式后,又拿出手机打开“数字福建政协云”APP,重温全会直播。

这是一种使命,叫共商国是。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既关注当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也须臾不忘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

这是一种担当,叫实干建言。在委员们一句句“接地气、冒热气”的发言背后,大会共收到提案836件,经审查立案765件。

这是一种情怀,叫履职为民。新时代里,问渠那得清如许?委员们只有一个答案:我们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我们有多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