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官网!

网站首页 社会责任停课不停学关注(八)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传来好消息:我们的新教材到啦

停课不停学关注(八)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传来好消息:我们的新教材到啦

发布日期:2020-02-28 23:58
 

http://gallery.mtrh.com.cn/1582879585497.jpg?imageView2/2/w/762/h/1004

福州二附小同学领到新教材, 十分开心。 学校供图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日前,本网报道了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停课不停学,新教材应紧急配送到学生手中”的建议,得到了广大家长、学校、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在继省教育厅2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后,各地学校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支持下,陆续开始发书了。今日,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传出好消息,该校已经全部将新学期教材发放至学生中。

“各位家长打扰啦,刚接到通知,学校将免费为孩子们寄送教材教辅书,请填写班级学生的教材邮寄信息,明天9:00前一定要填好哦……”2月26日晚,一位家长晒出老师在群里的通知,随即这条信息迅速在二附小各个班级家长群中被转发,一位家长兴奋地发起了朋友圈:“马上要发新课本了,教材再也不用打印了!”“这是真的吗?”随后,各个班级微信群陆续接到班主任摸底信息,家长们的疑问得到了证实。

 

http://gallery.mtrh.com.cn/1582879615553.jpg?imageView2/2/w/783/h/974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为教材进行消毒。 学校供图

http://gallery.mtrh.com.cn/1582879629025.jpg?imageView2/2/w/798/h/1013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为课本进行打包。 学校供图

“我们学校后勤口联系新华书店配齐教材教辅,加班加点整理教材。采取快递上门的方式进行发放教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公司员工进校前,确认工作人员身份、做好体温检测,随后对场地、教材进行消毒处理。大家根据每名学生的应发教材,高效安排快递事宜,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瞧!学校给我寄课本啦!我要更加努力啦!”同学们手里拿着学校寄来的教材,高兴极了!不少同学向老师反映说:“我一定要在家好好完成学习任务,争取开学时不掉队!” “我拿到新书特别兴奋,也特别开心,就像吃到甜蜜蜜的糖一样,感觉马上可以开学,很快可以和老师同学见面了。”一位拿到课本的女生开心地说。

学校校长方晓敏表示:“家长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职责;学生的进步,就是我们的目标。作为校方,我们一定要周密安排,精准施策,通力合作,做好学生们‘线上导学’保障工作。”她说,相信,“宅家”学习的日子不会太久,我们能够早日相聚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也会书声琅琅!

http://gallery.mtrh.com.cn/1582879653836.jpg?imageView2/2/w/772/h/1016

福州二附小同学领到新教材, 十分开心。 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教育局已下文通知学校,待发行部门将教材送达学校后,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学校“一校一策”以适当方式将教材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

此外,记者也从福州市鼓一小、钱塘文博小学、鼓楼实验小学等学校了解到,目前学校都正在进行相关信息摸排工作,学校有望在下周将书本发放到学生手中。

转自东南网